参观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看上海城市基层党建探索之路

2020年01月20日21: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王初/摄

人民网上海1月20日电(王文娟)19日,人民网上海频道党支部与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到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共同开展联组学习,通过学习上海基层党建品牌“凝聚力工程”的发展历程,了解上海城市基层党建的探索实践之路。

王初/摄

王初/摄

党员同志参观学习了展馆的四个板块,在“初心使命”板块,了解了以“凝聚力工程”为代表的上海新时期基层党建的探索和实践;在“深化拓展”板块,展示了上海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提出的工作要求,持续探索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的基层党建新路;在“创新发展”板块,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年参加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上海提出的嘱托和厚望,在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创新上不懈努力,形成的“上海经验”。在“奋进前行”板块,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后,上海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继续探索,走在前头”的新要求,持续推进上海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探索和实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杨浦区五角场街道、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和人民网上海频道三家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在凝聚力工程博物馆首任馆长朱苏灵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围绕“凝心聚力再出发、善作善成新起点”为主题,党员同志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明介绍了五角场街道在社区治理中的创新做法以及管辖区内的的科创特色。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薛巍谈了参观体会,党建工作的亮点和难点在基层,工作中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和方法。人民网上海频道党支部书记金煜纯表示,三方要借鉴此次联组学习活动,发挥各自组织力、线上、线下传播力等优势,让党建引领工作,三家联建形成党建和业务融合的“生态圈”。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