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两大国家战略旗帜 全面推进2020年区政府挂图作战重点工作

2020年01月19日19:08  
 

1月13日下午,青浦区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2019年区政府挂图作战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面部署推进2020年挂图作战重点工作,并向政府各部门和街镇发放责任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姜爱锋、孙挺、倪向军、金俊峰、顾骏、彭一浩、徐英出席会议。

余旭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青浦承载着两大国家战略,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已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更加需要拿出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措施、不一般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要高举两大国家战略旗帜,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把国家战略的红利最大化,更好地借势发力,乘势而上。

余旭峰要求,要全面深化挂图作战。进一步深化认识,挂图作战挂的是信心和决心、挂的是责任和担当,挂图作战是组织统筹推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工作要求,做到可量化、可督查、可考核。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总体方案,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到任务上墙、目标上墙、进度上墙、责任上墙。进一步深化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深入一线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余旭峰强调,要切实抓好一季度工作的开局和起步。围绕重点任务、民生问题等,突出主责主业,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要认真落实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聚焦事故多发、易发领域,加强检查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及时排查化解劳资纠纷等矛盾;强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以身作则,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保安全、保稳定、保运行、保基本、保廉洁。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建管委、房管局、商务委、“三大整治”办公室、青浦工业园区、金泽镇六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