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青浦综合大楼阳台大变身

2020年01月19日18:43  
 

2018年开始,青浦区启动实施“美丽家园”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通过“戴帽、整容”等方式,切实改善老旧小区住宅的居住环境与质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青浦区集中力量对综合大楼、东市新村等存在结构隐患的阳台进行加固,使老旧小区住宅旧貌换新颜的同时真正做到安全又宜居。

改造前

青浦区对综合大楼进行排摸,旧改小组多次深入实地查勘,了解房屋的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一方面,通过走访房管所、物业、楼内居民,查找房屋历史图纸资料;另一方面,利用现场检测数据,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制定多种阳台加固方案。考虑到综合大楼特殊的房屋结构,经专家评审论证,最终制定了针对性地加固方案:

将原阳台拆除→阳台丁字墙处上下增加构造柱→从原外墙的圈梁及卧梁内植筋,重新浇筑挑梁、阳台板及栏板压顶→利用钢结构加固支撑→选用轻型材料封闭及装饰→恢复阳台饰面及设施。

改造后

该项目于2019年7月中旬正式开始施工,通过近5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管理,并在街道、居委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12月中旬完成了房屋整体综合改造和28个阳台的加固修缮。

“美丽家园”旧房改造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在锦上添花的同时,更要做到“保基本”“保安全”,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同居民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对症下药才能让居民真正体会到获得感。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