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发扬爱国主义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0年01月19日14:24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广大青年干部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练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真本领。通过不断锤炼品德修为,追求高境界、高品位的人生,推动中国朝着现代化强国迈进。唯有志在四方、奋斗无悔,把“爱国”二字刻写在心间、落实于行动,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广大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我们的祖国一起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因此更要应牢记初心,不忘国耻,牢记使命,不忘振兴。更要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全体人民应时刻保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尤其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文化史、党史、新中国史,充分把握时代主题,带着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目的,有针对性的学,不断充电输血,更新自身知识系统,真正树立爱国思想。

广大青年干部要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全面奏响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强音,合力推动“中国梦”的“巨轮”驶向更广阔的远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是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内核。70年峥嵘岁月、70载春华秋实,中华民族上演着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世界奇迹,离不开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通过厚植爱国主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被弱化。要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中,不断激发出内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从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耀社区 朱佳苓)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