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速度”铸就“上海高度”

2020年01月19日11:13  
 

说起“魔都”上海,很多人第一感受就是时髦、洋气、机会多等等。其中生活在上海的人还应该能感受到的是上海的“快”。没错,上海速度惊人。对于市民而言,现在在政府部门办事越来越方便,处理速度也越来越快。很多事情都可以在手机上进行预约、申请、材料审核等等,免去了去现场排队等待办理的时间。即便是要出去办事也相当方便,办事人员态度好,业务熟练和专业,往常需要市民往返几次准备材料的现象大大减少。而对企业来说,政府的作风转变,从原来“朝南坐”到现在的“店小二”,这样颠覆性的变化,企业的感受更是深刻。以往办个事情,要跑好几地方,现在政府将办事单位集中在一起,去一个地方能一次性办很多事。还有网络科技也大显神武,企业要办理的事情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办理,网上也有详细的办理说明。让企业清清楚楚办理的要求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的时限也大大缩短,极大方便了企业。

这几年,上海以它的速度铸就了上海新的高度,上海的国际知名度,生活质量等方面都在不断提高。快速度也体现了上海精神:高效卓越。一个奋发有为,有拼搏精神的地方最明显的体现就是政府敢干,敢为。这样快的速度是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体现。试想,没有一个企业、市民愿意来到一个办事拖沓,规则模糊的地方干事创业。政府的快速度从企业的角度为企业打造了一个优越,适宜企业发展的好平台。

纵观目前发展形势,对于上海而言虽然过往的成绩让人骄傲,令人惊叹,但是还是存在不小的发展压力,唯有认清局势,长远规划,将工作做在实处才能有机会继续保持领先位置。简单来讲,上海要眼光准,出手快,抢抓先机,干在实处,才能保持不败之地。上海速度是上海一张服务企业,便民惠民的一张名片,是政府对于企业,对于全体市民的一份承诺,是夯实发展的基石。

(来源:南翔镇 张翌阳)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