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速度,飞驰在新时代的道路上

2020年01月19日11:00  
 

2020年如期而至,上海在新年的第一周就拿出了不一般的成绩,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对外交付,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创下了行业记录,“上海速度”更是惊艳全球。面对当下严峻的经济形势与激烈的竞争,速度在当今社会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只有行动快,效率高,才会掌握主动权。上海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更应该责无旁贷,加大马力,在新时代的道路上飞速前进,拿出惊人的速度给世界看!

加大优化营商环境,为“上海速度”提供“完美配件”。一辆车的配件好坏直接决定着你对它的第一印象,汽车的配件与内饰会让你在选车的时候反复观察是否值得去购买,而营商环境的好与坏也会让投资者们反复观察,决定是否入驻这个城市。因此,上海必须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提升城市竞争力,吸引越来越多的诸如特斯拉这样的企业进驻于此。上海的各级干部们都应行动起来,以“店小二”的姿态时刻准备着投资者们的到来,优化相应设施,服务好每一个企业,通过高效率的办事流程为企业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出台更多政策措施,为“上海速度”提供“精准导航”。导航的精准与否,直接决定着汽车到达终点的快与慢。在上海的建设发展中,一系列政策措施无疑就是可以为投资者们提供明确的发展方向。投资者们如果知道一座城市有一系列明确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来指引他们,必然会很乐意来此发展。上海应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营商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制定精准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政策保障,用明确的政策方向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入驻上海,以促进进一步发展。

持续培养优秀人才,为“上海速度”提供“强劲动力”。人才无疑是城市发展过程中极其宝贵的力量,加大人才队伍的建设,可以为上海在发展过程中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新时代的人才必然是具备昂扬的斗志,高效的工作效率,丰富的专业知识,活跃的创新思维以时刻迎接各种挑战。上海应通过人才的培养、选拔、使用、评价等一系列完整的体系来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并且应通过完善的人才政策来吸引来自海内外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加入到上海的人才队伍中去。

上海速度一定会在“完美配件”“精准导航”“强劲动力”全方位的配合与支持下,将会载着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引领全国,在新时代的道路上飞速前进,冲向世界,冲向未来。

(来源:南翔镇 郑皛琪)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