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松江工作站揭牌

2020年01月19日01: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9日电 (记者 曹玲娟)1月17日下午,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松江工作站在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办、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松江区委宣传部、松江区文旅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影视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这是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去年12月17日成立短短1个月以来,建立的首个服务站。“未来,我们将采用影视摄制服务已形成的经验,让版权服务的工作站实现全市所有区的全覆盖。”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负责人于志庆透露。

近年来,影视行业快速发展,随之产生了越来越多“版权”方面的问题和矛盾。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2019年12月17日应势而生,以专业的法务团队作支撑,免费为影视企业在版权评估、开发、保护、监测,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4项20条专业、精准的服务,基本覆盖影视版权完整的产业链条,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影视版权服务环境不断努力。

松江区拥有丰富的影视资源,上海科技影都在这里诞生、发展,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的影视企业汇聚上海。针对区域内影视企业的需求,版权服务中心首选在松江成立区县工作站,服务将得到拓展和延伸,有助于缩减松江区内影视企业的办事工序,进一步优化影视产业的营商环境,搭建影视版权公共服务平台。

这也是贯彻落实“文创50条”,推进“上海服务”品牌的又一举措。据介绍,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松江工作站成立后,将把4项20条服务落实到基层,发生在松江区范围内有关影视版权的相关事宜今后在区内可以直接受理解决,在版权方面为松江区的影视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处理事务上更高效、便捷,为推进“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目标持续发力。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