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新材料应用 沪高新技术企业跑出”上海速度”

2020年01月18日00: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8日电 近年来,坚持科技创新,拥抱实体经济,科技赋能实业已经成为上海企业创新实体产业的新风口与潮流。

“未来十年企业的机会,在新实业里,在管理的创新里,在核心技术应用的速度里。企业要尽可能快速有效地把新的技术应用到市场中去,这样中国企业创新投入的动力才会源源不断。”都佰城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林凡秋近期在清华大学演讲时提出,大多数的传统行业亟待更新,年轻创业者们要多去创新实体产业,躬身入局才能发现里面的机会。

在中国迎来“发明时代”的大好机遇中,年轻人有了更多机会在实体产业创造属于中国企业的未来世界。在林凡秋看来,不仅要在技术上注重创新,还在用一种创新的眼光和策略来重新审视很多行业。

作为上海的本土企业,近日,都佰城新材料公司荣获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在新材料应用开发领域跑出了上海速度,引导了全国学校运动场地环保安全标准的提升,与上海市教委、住建委、环保局、质检局及相关研究机构形成技术标准创新论证,并与教育部协同推进有着“新国标”之称的国家强制性标准GB36246-2018的出台。

“一座城市、一所学校、一个家的舒适与安全,是需要众多高性能、高环保的优秀产品来保障的。如果这个产品还能减少环境污染,那么它就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好产品。在大数据诚信环境的背景下,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中,跨企业协同发展的直接性和高效性也是未来所有企业追求的方向。”林凡秋说道。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