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查看原图】
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龚莎/摄)
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龚莎/摄)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1月18日18:23

人民网上海1月18日电(王文娟、龚莎)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秘书长贝晓曦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卓庆应邀出席。

会上,新当选的7位市政协常委在热烈的掌声中与全体委员见面,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李强在闭幕会议上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胸怀大局、心系民生、奋发有为的情怀和担当。会议民主氛围浓、协商效果好,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强指出,2020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作善成,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越是决战决胜,越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要不畏艰险勇向前。

李强指出,要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凝聚广泛共识,付诸有力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上海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抓落实、抓推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善作善成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实现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为了共同的事业齐心奋斗的生动局面。要更加广泛地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广纳群贤,广开言路,广聚民智。以更宽视野、更大胸襟、更灵活的机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畅通渠道,优化平台,让各方面意见建议及时汇集上来,让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更富创造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方案。打破思维定势,放宽视野思路,加强对前瞻性重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拿出有见地、能管用的思路和对策。希望政协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共上海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让政协履职尽责有保障、发挥作用有舞台。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廖国勋、于绍良、郑钢淼、陈寅、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许昆林、彭沉雷、陈群、宗明、汤志平。

杨雄、殷一璀,刘晓云、张本才,黄德华、马永生、王鹏、朱明哲,老领导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冯国勤、罗世谦等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本市有关部门和各区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各国驻沪领事机构官员也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分享到: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