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球展示的亮丽名片!陆家嘴金融科技展示中心今天揭牌

2020年01月15日20:53  
 

陆家嘴金融科技展示中心今天揭牌,该中心将展示上海金融科技的发展成果、优秀金融科技企业和项目的创新案例,并成为上海金融科技向全球展示的亮丽名片。

据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任凯锋介绍,陆家嘴金融科技展示中心将位于陆家嘴金融城核心区域,面积约3000平米,具体包括四块区域和功能:

一是陆家嘴金融城展示厅,将主要介绍上海市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基本情况,包括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建设、重点金融科技企业名录、金融科技系列活动信息等;还将通过时间长廊的展现形式陈述陆家嘴的过去和现在;并以大数据可视化形式数说陆家嘴的各类经济指标和区域特色产业。

二是金融科技企业展示厅,将邀请10余家知名金融科技企业自主搭建、维护、更新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帮助优质企业更好的展示金融科技的技术、产品、模式和服务,成为这些企业向全球推介的平台。

三是金融科技互动体验厅,采用3D、VR等最新科技手段,让参观者直接体验到科技为金融服务、交通出行、医疗民生等领域带来的便利和进步,成为大众了解金融科技的最佳体验平台。

四是金融与科技创客厅,将促进陆家嘴金融城和张江科学城的“双城辉映”,开展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双向路演和技术交流等活动,促进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以及服务机构的沟通合作,成为金融与科技有效对接的平台。

任凯锋表示,陆家嘴金融城已成为金融机构最密集、要素市场最完备、资本集散功能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金融科技应用场景最丰富的区域。经过几年的努力,陆家嘴已集聚和培育了一批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企业,有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等两家国有大行在陆家嘴设立的金融科技子公司,也有中债登、中金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的科技公司,还有支付宝和中国银联这样的支付巨头,以及瑞银等境外知名金融机构设立的金科公司。近期,全球第二大资管公司先锋领航和蚂蚁金服合资,在陆家嘴设立了国内首家持牌的智能基金投顾公司。在鼓励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方面,5年前,陆家嘴金融城就建立了陆家嘴金融科技产业园,打造全国首家金融科技垂直领域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入驻企业达130余家,多家企业排名全球金融科技100强和中国金融科技新兴50强。陆家嘴金融城正在牵头发起成立陆家嘴金融科技协会,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方面。(杨硕)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