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苏州河贯通,建设居民休闲便民驿站

挂图作战……上海这个街道用”一带一路”来开局

2020年01月15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5日电 “2020,长寿将以苏四期贯通为契机,加快推动便民驿站建设,提升苏河周边商业业态,打造高标准的滨河生态文化活力带;以长寿路改造为契机,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提升楼宇经济实效,打造高品质的的商业商务长寿路……”

尽管室外气温不过三五度,但长寿路街道内依旧热血沸腾。今天,长寿路街道召开社区代表会议,会场左侧墙上挂着的“2020年长寿路街道重点项目计划表”格外醒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汇报了2019年街道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同时发布2020年长寿一带一路的十大实事项目。

赵平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街道通过各科办申报、与区职能部门充分沟通等方式,在征集各方意见基础上,已形成了长寿2020年“一带一路”十大实事项目。

推进苏州河贯通,建设居民休闲便民驿站

2020年是上海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开放的第三年,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也将基本贯通开放。作为上海唯一一个横跨苏州河两岸的街道,2019年,长寿路街道计划充分利用“苏河十八湾,十湾在长寿”的先天优势,结合苏河四期整治,做好苏河两岸8.05公里的贯通工程,形成苏河沿线步道、景观、文化、亲水平台于一体的休闲漫步区域,全力打响“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并打造“苏河文化墙”。

2020年,长寿路街道将继续推进苏州河贯通及贯通区域的日常秩序维护、非机动车管理、居民休闲便民驿站、绿化道路保洁。目前,半岛花园段二季度基本贯通,未来将完成知音苑段、蔚蓝水岸段、水岸茗苑段环境提升、做好日常管护。

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旧区改造

2019年3月13日清晨,短短一条普陀路上,这里的居民迎来了比过年还喜庆热闹的气氛。“这天,我盼了20多年。”今天,普陀迎来19年第一张旧改满分答卷……2019年,为加快改善居民居住条件,长寿路街道全力推进旧区改造,实施了东新村四期南块(西片)、合利坊中西块、24街坊等地块的旧改征收。推进富源里小区、中宁大楼等5个小区综合修缮项目。

一直以来,住房问题便是最大的民生问题,2020年首个工作日,赵平就带队下基层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金城里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现场、泰来坊旧改征收基地及中宁大厦旧住房综合修缮项目现场。

赵平表示,2020年,街道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将实施18个小区41万旧住房综合修缮;推进武宁路200弄1-3号改造,武宁路200弄7-9号及6-8-10-12号签约攻坚;优化金城里剩余9幢楼方案;配合区成套办做好澳门路660弄项目改造方案优化;完成武宁路74弄双号改造。加大泰来坊征收基地的推进力度,力争高比例签约;适时对新会路以南、陕西北路以东地块和辖区内零星无卫生设施的征收并高比例签约搬迁;加大对合利坊东块的动迁推进力度;加大对东新村四期北块的收尾力度,力争收尾平地;做好银宫商厦小业主的政策宣传,推进签约比例提升,配合完成未迁户的征收补偿决定全覆盖;做好三无建筑房屋困难户的化解。

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此外,赵平还透露,未来长寿路街道将继续开展长寿辖区商务办公写字楼和商业文化中心等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分类,发挥“长寿模式”优势,探索在餐饮、住宿、购物中心等行业单位中推广;推进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建设,正有序推进建设胶州片区(中心)、东新片区凯旋分片区,胶州片区布局社区卫生服务站,胶州片区、东新片区凯旋分片区布局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食堂;推动宜昌片区认知症家庭支持中心实现常态化运作,东新片区激活中心疗法下沉社区,辐射所有居委;完成陕北、普雄、长四3个居委会和陕北、梅山苑、正红里3个居委会老年活动室的达标改造等。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