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 紧急救助病情突发客户

2020年01月13日15:46  
 

2020年1月7日中午10点30分,一名男子在其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办理身份证升位业务。

中午11点07分,该客户办理业务完毕,即将离开网点,但其突然告知其母亲自己身体不适,随即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网点见此情况,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大堂经理黄瑶第一时间来到客户身边。此时客户抽搐加大,整个人直往地上倒,为防止出现二次伤害,黄瑶尽力扶住客户,并询问目前的状况和需要提供的帮助。此时,客户的母亲因担心孩子无意识间咬到自己的舌头,不顾自身安危,连忙将自己的手放进孩子的嘴里。黄瑶当机立断,拿了一只笔让孩子咬在嘴里,保护孩子的同时保护妈妈免于受伤。

随后,黄瑶招呼保安沈兴忠上前安抚客户,继续提供所需要的纸巾等,并立即向网点行长吴品超汇报,并准备拨打120,后被应对此类情况经验丰富的客户母亲谢绝。母亲告知,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拒绝他人靠近,网点工作人员在积极提供所需物品的同时,不忘留出安全距离。一是为客户清空周边的其他客户,为其保持空气流通,二是让孩子能够情绪平稳,稳住病情。几分钟后,孩子慢慢清醒,恢复意识,母子俩对黄瑶表达了感谢,对农行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表示认可。

黄瑶面对突发状况所采取的措施,有效地应对了紧急情况,展现了一名农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临危不乱的专业素养。本次突发事件的妥善解决,得益于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对“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一以贯之的践行以及日常工作中对紧急应对突发状况方式的有效培训。今后,农行上海金山蒙山路支行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急客户之所急,树立良好的国有大行形象,切实履行好银行的社会责任。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