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委走访调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

2020年01月10日19: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响应航天八院对接闵行科技政策、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的需求,向航天技术科研机构做好科技政策服务工作,2019年9月12日下午,闵行区科委副主任郑良明带队走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并与航天八院研究发展部、规划计划部等领导,808所、811所、149厂等科研院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区科委成果转化科相关人员陪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又称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自1961年成立以来,从战术导弹研制起步,逐步发展成为集导弹武器、运载火箭、应用卫星、空间科学和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航天服务业于一体的多领域并举的综合性航天产业集团,为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次座谈交流中,郑良明副主任首先阐述了当前政府科技部门对于航天领域科研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视,鼓励航天八院及其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各项科技政策,梳理一批航天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成果对接,并希望通过航天八院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航天八院下属各科研院所建立紧密联系、加强服务对接;区科委成果转化科科长徐晖则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19年闵行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政策意见,同时动员航天八院积极参与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活动,希望利用航天八院的技术力量,进一步推动闵行区域内的产学研合作。

之后,航天八院808所信息咨询部部长宋振亚介绍了当前八院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工作;上海航天国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孵化部主管陈兆武介绍了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工作进展;航天八院149厂科瑞所产业促进研究室主任王江、811所燃料电池事业部副部长孟凯分别就智能打磨机器人、车用燃料电池技术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作了简要介绍;航天八院研究发展部处长陈洁、规划计划部处长王雪梅分别就八院与政府科技部门的对接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研讨。

最后,航天八院808所所长候正全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感谢区科委领导能够到科研一线传经送宝,上门提供科技政策宣讲服务;二是表示航天八院要与区科委加强联动,进一步推动航天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利用好现有的科技政策,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持续发力。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