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美发已入高峰!女宾已开始排队,男宾一周后要等位!

2020年01月10日09:42  来源:新闻晨报
 

这两天魔都市民除了忙着操办“年货”,还忙着美容美发。去年年前有女士为芳容排队等候二三小时。今年虽然离春节还有两周,但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秘书长马祥银提醒,年前美发美容已开始进入高峰,这两天从下午开始,部分店女宾已经开始排队,男宾一周后也要等位了!想年前梳妆打扮请赶早!

位于南京西路上的南京美发店是一家老字号美发美容店,经营至今近88年来,几乎天天宾客盈门,春节前更是人满为患。昨天下午记者前去该店了解情况,发现女宾已要排队等位,下午1点光景,等候人数接近20位,该店服务女宾的美发师14位,排队等候时间在1-2小时之间。

“元旦一过,每天下午至晚8点,来店的女宾一般都要等候。”该店副总经理陈明星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每天接待宾客数量近500人,平时宾客300多人。预计小年夜和大年夜两天,日接待宾客数量将接近800人。“到那时美发美容师会像往年节前那样,饭来不及吃一口,更不容许有半点时间歇息,最多一天一位美发师要接待20多位宾客。”

据悉,南京美发店现有技师、高级技师27人,占美发美容师总数一半,其中最知名的是大师龚建林,他从业至今已近40年,修剪、烫发样样在行!

宁海东路上的“发源地”这两天同样开始忙起来,该店美发师介绍说,女宾需要染发、烫发,所以很多女宾会提早两周至20天来店里,男宾简单,会赶在春节前一周至10天来美发。最高峰时,男女宾客都要坐等二三小时才能轮到。

“去年小年夜前,我们从早上7点多开门营业,一直连轴转至晚10点以后,美发师们忙得手都抬不起来,春节之后连续休息了好多天才逐渐恢复。”

“换一身清爽的衣服,穿戴整齐,而且要理发、修剪、美容,这是很多上海宁过春节传统习惯。”马祥银说,前两年上海美发美容店少,市民一般都要提前1个月来店里梳妆,这两年街头美发店多了,人流分散了,但节前几天同样会非常繁忙。这两天虽然店里人开始多了,但还不太集中,节前想美发美容的男女老少,有时间还请赶早。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