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年01月08日09:58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中心会场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王海青、饶斐文,秘书长张正华以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赵惠琴代表区委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应邀出席大会。

赵惠琴代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青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完成了服务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任务,全面启动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功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撤县建区20周年等重大活动,系统解决了一批影响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上海之门”城市品牌声名远扬。

一年来,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增进民生福祉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在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有效作为,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惠琴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紧扣全区中心大局,紧扣团结民主主题,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多建良言、善谋实招,积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聚焦区委中心任务,不断提高协商议政实效。要强化引领、凝聚共识,汇聚助推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上下功夫,为全区发展汇聚最大的正能量。

区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政协工作顺利开展、政协作用有效发挥提供条件和保障。政协党组要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政协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监督等各项工作创造条件,认真研究吸纳委员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协商建言成果运用,虚心听取监督意见,切实改进自身工作。

李华桂代表政协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9年,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青浦加快建设“上海之门”、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凸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三是助推决策部署落实,发挥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四是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汇聚改革发展智慧和力量;五是扎实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李华桂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青浦服务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共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和五届区委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紧扣“五条主线”、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肩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弘扬“抢拼实”的青浦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青浦服务国家战略、创造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今年要做好五项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建引领上有新举措;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在协商建言上有新成效;三要坚持质量导向,在民主监督上有新成果;四要坚持团结联谊,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五要坚持创新发展,在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

顾啸流主持会议。

王海青受政协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管二级巡视员。原四套班子离退休干部、享局级离休干部,在青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各部委办局、区级单位负责人,有关驻青单位负责人,政协老同志等。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记者:一文 摄影:徐建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