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动员推进会

2020年01月07日11:17  
 

2019年12月30日下午,青浦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动员推进会在区政府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主持会议。

余旭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全民健康”重要意义,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紧落实“健康青浦”战略;要始终秉持“共建共享”理念,按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要求,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要努力发挥“以创促建”作用,对标一流、开展国家级创建工作,使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

余旭峰强调,要面上统筹推进和点上创新突破,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面维护和促进全民健康的工作理念;要抓紧补齐补强和着眼长效,不断增强城市的创造力、竞争力、吸引力;要牵头组织协调和分工合作补位,发挥各自创造性、主动性,做好补台补位。

余旭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各街镇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在健康氛围营造、健康知识传播、健身场所建设、健康单位创建、健身活动开展等方面做实做好;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评,创建工作要体现严要求、高质量,统筹抓好督导和考评。

会议对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事项进行了部署。据悉,青浦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于2019年1月开始启动,考核验收时间为明年7-12月。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