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更敢买买买! 买房意愿大幅回升

2020年01月06日13:38  
 

今日,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本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略有下跌但仍然处于高位运行。从总体看,本季度消费者对经济形势的评价较高,购买意愿指数达到了近三年的最高点,其中购房意愿指数的环同比皆大幅提高。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0.0点,环比下降了2.5点,同比基本持平,略升0.3点。“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中,国内经济都能冷静应对且稳定增长,使消费者对国内以及上海市经济的发展保有信心。”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分析指出,所以本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仍然处于高位运行。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吴纯杰教授指出,本季度购买意愿指数大幅上升,与其他指数的表现相悖。本季度购买意愿指数与上个季度相比上升了4.3点,为90.0点,且同比大幅提高了10.7点,基本达到了三年来的最高点位。其中,购房意愿指数为69.5点,环比上升2.3点,同比大幅提高8.4点。

与此同时,购房时机预期指数76.2点,比上个季度提高了7.6点,同比上涨12.4点,达到了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最高点。在徐国祥看来,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政策机制和预期已经逐步形成,因此本季度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和预期有所增强。

(来源:东方网)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