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华阳成立全市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2020年01月03日19: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3日电 今天下午,长宁区华阳路街道以“共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创凝聚力美好家园”为主题,召开了2019年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 ,华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式揭牌,这也是全市首家成立的分中心。出席会议的领导为21个居民区、30个楼宇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13个新时代特色文明实践站代表授牌,并为六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大使”颁发任命书。街道从区域单位中挖掘资源,邀请了“全国最美五老”李仁杰、“中国好人”石向东、知名主持人梦晓、上海市凝聚力工程博物馆馆长方卫星、上海滑稽剧团党总支副书记蒋亮、美团点评党委书记毛方等担任“宣传大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华阳路街道对标区委提出的理论宣传教育行动、主流价值引领行动、文明创建提升行动、时代新风弘扬行动、文化惠民深化行动、志愿服务增效行动等“六大行动”,细化“九大文明实践项目”。一是注重思想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打造理论大讲堂、少年大讲堂和实践大讲堂等“三大讲堂”。二是注重道德教化,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美丽家园”文明创建行动、“行走的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最美的自己”市民修身行动等“三大行动”。三是注重党建引领,争当时代先锋,深化党建引领新品牌、民生服务新品牌、文化惠民新品牌等“三大品牌”。

在过去的一年里,华阳路街道依托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促进各方共识,积极筹备酝酿,有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大会分别表彰了2019年度“感动华阳公益人物”、优秀党建联建项目、点亮“微心愿”公益项目单位和优秀党建联建论文。会上播放了微视频《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24小时》,视频以24小时为刻度,记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行走的雷锋”护河护道、“红旗团”送餐慰老、基层民主协商电梯更新、“一网统管”保障城区有序运作、架空线入地文明施工等项目,展现了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风采。

当天,2020年华阳路街道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开市。此次集市集聚了20余个文明实践体验项目,提供公益体验和志愿服务,从新时代“市民课堂”、“爱悦读”书市、关爱“星儿”的孩子,到舌尖上的安全……公益集市筹集得到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社区基金会,用于慰问社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为这个寒冬添上阵阵暖意。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