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豫園仲春花朝節、上海花展…本周文旅活動來了

2024年04月17日17:33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樂游】豫園仲春花朝節、2024上海(國際)花展、有志青年生活節……本周文旅活動等你來打卡→

新的一周來啦∼來查收本周文旅活動清單吧!本周,豫園仲春花朝節、2024上海(國際)花展、有志青年生活節、金山小白龍民俗文化旅游節、浦東文化藝術節等活動正在或即將舉行。演出方面,話劇《千裡江山圖》、舞劇《隻此青綠》、音樂劇《將進酒》、親子劇《恐龍世界LIVE》等一波好戲也將陸續亮相。一起來看↓

2024豫園仲春花朝節

時間:即日起-4月27日

地點:上海豫園

今年的豫園花朝節,百年九曲湖心開出巨型牡丹花、華寶樓前還原花朝游藝場、黃金廣場妝點蝴蝶花語牆,豫園三大核心區域呈現出“福豫花海”“百花福地”“踏春尋蝶”的不同主題,串聯起豐富的感官互動體驗路線,引領游人踏上尋真、尋善、尋美的精彩花朝之旅,彰顯花朝盛世的東方美學之境。

2024上海(國際)花展

時間:4月18日-5月22日

地點:徐匯濱江、上海植物園

本屆花展以“花'匯’,讓上海更美麗”為主題口號,以月季為主題花,創新探索“3個主會場+6個分會場+N個城市節點”的“全城花展”模式。作為主會場之一的上海植物園,精心策劃了“城市花園、新優植物、珍奇植物、園藝文化、體驗互動”和“建園五十周年紀念”六大板塊。

第二屆上海灣區·花開海上音樂節

時間:4月20日-21日

地址:上海金山

第二屆上海灣區·花開海上音樂節將在金山區花開海上生態園盛大舉行。本屆音樂節以“聽見人文之美,聽見生態之美,成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積極傳播者和模范踐行者,共建美麗世界”為辦節宗旨,上海人民廣播電台經典947音樂頻率與Love Radio103.7音樂頻率攜手邀請國內知名樂團和樂隊,在2天時間內,打造“花之舞”“星空草坪”2大舞台,帶來4場主題戶外音樂會。將自然與人文緊密結合,在大自然中感受音樂的魅力,為生活在都市裡的人們提供一個“有音樂,有自然”健康多姿的周末。

海派今潮有志青年生活節

時間:即日起-6月16日

地點:今潮8弄

在今潮8弄,你不僅能逛“潮集集”市集,品嘗琳琅美食,體驗弄堂八段錦、精武迷蹤拳等活動,還能觀看最新大展——“摩登復興”設計展,展覽以摩登風格為靈感,帶你探尋上海城市的歷史與魅力。

第三屆金山小白龍民俗文化旅游節

時間:即日起-5月11日

地址:呂巷水果公園

觀小白龍巡游、嘗龍宴、逛龍集、看龍劇、尋龍記、登龍門……一系列“龍”主題活動正在呂巷水果公園開啟,市民與游客不僅能沉浸於濃厚的非遺氣息之中,還能在多元化的體驗活動中感受傳承的魅力與歡樂。

上海佘山蘭筍文化節

時間:即日起-4月21日

地址:鬆江佘山

作為“春季問山 九峰有約”2024年鬆江春季文旅系列活動之一的上海佘山蘭筍文化節來啦!本屆上海佘山蘭筍文化節通過科普研學活動、文創市集、音樂節等多個線下體驗式活動,讓市民游客在品嘗美味的蘭筍時,還能了解蘭筍背后所承載的故事。

2024浦東文化藝術節

時間:4月18日-7月31日

地址:上海浦東

第十三屆浦東文化藝術節以“藝術盛典、人民節日”為主題,將推出精品劇目、節日浦東、人間煙火、今潮非遺、詩藝江南、山海情深等十大板塊、千余場文藝活動,呈現十萬人在劇場、百萬人在現場、千萬人在雲端的節日盛況。

舞蹈詩劇

《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

時間:4月17-21日

地點:上海文化廣場

《千裡江山圖》化身舞蹈詩劇《隻此青綠》,用舞台重現大宋美學,連線千年靜與動,為觀眾開啟沉浸式“賞畫”體驗。舞蹈詩劇《隻此青綠》採用時空交錯式的敘事結構,帶領觀眾感受古老文物與現代人之間的情感連接。

話劇《千裡江山圖》

時間:4月19日

地點:北外灘友邦大劇院

《千裡江山圖》是著名作家孫甘露的長篇小說,曾榮獲第十一屆茅盾文學獎、“五個一工程”獎,小說將革命、諜戰、理想、情感等元素巧妙融合,情節一氣呵成,再現上世紀三十年代上海的風雲激蕩。

原創音樂劇《將進酒》

時間:4月18-21日

地點:上海大劇院

原創音樂劇《將進酒》聚焦李白在四川江油的成長歷程,重點刻畫滿腹才華的李白於少年時經歷了內心的彷徨與掙扎后,在愛人與親友的鼓勵支持下立定報國救世的志向,決心為國出蜀,用自己的一身才華與滿腔熱血與他所處的時代交融。

鄭明勛·竹澤恭子·王健“友情三重奏”音樂會

時間:4月20日

地點:凱迪拉克·上海音樂廳

“友情三重奏”由韓國指揮家、鋼琴家鄭明勛、日本小提琴家竹澤恭子和華人大提琴家王健組成,以音樂之名,聯結跨國“友情”。三位藝術家以三重奏形式將首次亮相上海,為滬上觀眾獻上柴科夫斯基和勃拉姆斯的鋼琴三重奏作品。

勃拉姆斯交響全集

西德廣播交響樂團2024上海音樂會

時間:4月17-18日

地點:上海東方藝術中心

西德廣播交響樂團被譽為德國古典音樂的最佳詮釋者之一,曾完成多部作品的世界首演,現由格萊美獎獲得者的克裡斯蒂安·麥瑟拉擔任首席指揮。此番登陸東藝,樂團將在麥瑟拉的帶領下一連奉上兩場音樂會,獻演勃拉姆斯交響全集。

英國倫敦西區原版親子劇

《恐龍世界LIVE》

時間:4月19-21日

地點:上海保利大劇院

該劇由英國戲劇最高榮譽“奧利弗”大獎獲獎團隊Nicoll Entertainment精心創作,原班卡司現場演出,中英文雙語切換。劇中融入豐富科普知識,在這裡不止能收獲歡樂,還能了解恐龍的特征和生活習性。在觀看和互動中學習成長,激發對熱愛事物的探索欲和好奇心。

玩偶音樂劇《國王的秘密》

時間:4月20日

地點: 保利上海城市劇院

該劇改編自經典童話故事《長驢耳朵的國王》,由莫斯科兒童藝術劇院玩偶劇團打造。精美的服裝道具、精致的場景布置、炫酷的燈光效果,再加上演員們的風趣表演,帶領觀眾們走進一個充滿歡樂和驚奇的童話世界。

草木生光輝:航向世界的中國植物展

展期:4月18日-7月29日

地點:上海中國航海博物館

展覽是中國航海博物館打造“航海+”系列臨展的一次探索,通過植物與文物的跨界聯合,將館藏文物和人們熟知的植物結合,講述那些通過海上絲綢之路駛向遼闊世界,並對世界產生深遠影響的中國植物故事。

“今日海上”上海藝術家的工作室

時間:4月16日-5月12日

地點:上海海派藝術館

展覽匯集了上海28位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及其工作室的照片與物件,通過觀賞藝術作品,感受工作室氛圍,觀眾可以深入了解藝術家的創作過程和心路歷程。

線條之美——吳昌碩書法精品展

展期:4月16日-6月16日

地點:上海吳昌碩紀念館

吳昌碩是中國藝術史上最杰出的“詩書畫印”四絕藝術巨匠之一。諸藝中,篆刻最早成名,而書畫印,都圍繞著書法,特別是“石鼓文”書法而展開。此次展覽將為社會公眾呈現20余件書法真跡精品,旨在呈現缶翁篆隸行草等書法作品中的線條之美。

蛻變,從有象到無象——朱守信油畫展

展期:即日起-5月19日

地點:美博美術館

展覽涵蓋了風景、人物等多個題材內容的作品,展示了藝術家從2006到2023年將近20年間不同創作風格的演變。

色彩實驗室:無色

展期:4月16日-7月31日

地點:上海玻璃博物館

展覽將通過10組展品,深度剖析玻璃材質的透明特質,不僅勾勒出一條從沙礫到透明玻璃的技術工藝演變軌跡,同時也大膽賦予“透明”嶄新的詮釋,鼓勵參觀者審視並沉浸於這些看似無形卻無處不在的透明維度,重新思考關於消逝、記憶、幽默以及錯覺等多元議題。

心靈之餌

上海最美書海報(2018-2023)獲獎精品展

展期:4月19日-4月30日

地點:中國近現代新聞出版博物館

書的海報,以一本書籍的精髓、一個出版社的理念、一個書店的追求和一場活動的內核為創意核心,觸發受眾內心的共情,架起讀者與書之間的橋梁。本次展覽將以多媒體、實物海報等形式,展出2018至2023年榮獲“上海最美書海報”的327幅作品,讓觀眾感受書海報的魅力。

資料:市文化旅游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