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閔澤攜手舉辦第二十一屆“信宏•莘鬆杯”中小學美術比賽

2024年04月17日18:41 |
小字號

日前,在上海援疆澤普分指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局攜手澤普縣教育局,以及上海市閔行區莘鬆小學、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學院附屬中學和澤普縣第二小學,共同舉辦了一場意義非凡的東西聯動賽事——第二十一屆“信宏•莘鬆杯”中小學美術比賽。此次活動以“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題,旨在引導學生學會發現美、體驗美、欣賞美和創造美,營造和諧向上、健康文明的藝術學習氛圍和藝術教育環境。

本次比賽採用了網上連線的方式,讓實時畫面得以呈現在閔澤兩地每一個參賽選手面前。比賽現場,一幅幅精美的畫作讓人目不暇接。孩子們用他們純真的視角和獨特的創造力,繪制出了一個個五彩斑斕的藝術世界。無論是澤普縣的學生還是連線那一頭閔行區的小朋友,他們都用自己的畫筆,描繪出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對中華民族大家庭的熱愛。澤普縣共有101名學生參賽,涵蓋了全縣所有小學。這不僅體現了澤普縣教育局對藝術教育的重視,也展示了澤普縣小學生在美術領域的才華和潛力。通過此次比賽,閔澤兩地的學生們得以相互學習、交流,共同提高。

來自澤普縣第二小學五年級5班的祖麗美熱·阿布都肉蘇同學說:“我很喜歡畫畫,這次也非常高興有這次機會和上海的小朋友一起進行美術比賽,通過繪畫,我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時也看到了上海小朋友的精湛畫藝,我會繼續努力,畫出更多美麗的作品”。來自澤普縣賽力鄉中心小學五年級10班的艾克達·艾尼瓦爾同學說:“我畫了中國航天,我想長大成為一名宇航員,這次比賽讓我更加熱愛畫畫”。

澤普縣教育局領導表示,能夠與閔行區教育局和優質學校合作舉辦此次美術比賽,對於澤普縣的教育事業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能夠激發更多學生對美術的興趣和熱愛,同時也希望澤普縣的學生能夠在與閔行區學生的交流中,學到更多的知識和經驗。

(來源:上海援疆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