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對口幫扶守護光明 滬巴共助“睛”彩世界

2024年04月17日18:11 |
小字號

日前,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揮部的積極溝通下,第十批上海援疆干部、現任上海市第三康復醫院副院長劉登帶領上海眼科專家團隊和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一行來到巴楚縣開展眼科專家義診、健康咨詢、培訓講座、手術等醫療活動。

啟動儀式上,巴楚分指指揮長、巴楚縣委副書記曾魁致辭感謝專家團不遠萬裡到巴楚傳經送寶,並對專家團隊幫助巴楚基層提升醫療服務能力的情懷和奉獻精神表示敬佩。

活動為新疆“天池英才”特聘專家劉登教授工作室與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基層中醫眼科能力提升工程“亢氏眼科”近視干眼中西醫康復中心聯盟單位揭牌,並舉行了上海專家“師帶徒”拜師儀式、巴楚縣眼科智庫專家聘任儀式,架起了連接上海-巴楚醫療服務體系的橋梁。

在院長論壇會上,專家們圍繞中醫眼科發展前景、巴楚縣眼科學科發展現狀、薄弱點、服務能力提升規劃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分享,專家團隊針對巴楚縣眼科發展提出了寶貴的建議。

專家團先后在巴楚縣中醫醫院、巴楚縣人民醫院和阿納庫勒鄉衛生院開展義診活動,共為500余名患者和群眾提供了服務。

針對當地白內障、青光眼、屈光不正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等疾病高發的現狀,對於當地沒有治療條件的患者,專家團主動聯系上海后方醫院,為患者后期赴上海治療開通了綠色通道。

眼科專家還到巴楚縣第二小學開展眼科科普知識講座,為學生們進行了視力檢查,教育學生們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保護好自己的眼睛。

此次活動得到了巴楚縣委、縣域醫共體成員單位、社區及學校等社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不僅促進了優質眼科醫療資源下沉、提升基層眼科診療能力,還為當地培養眼科人才建立了有效的機制和通道,為巴楚縣眼科事業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