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萬兆雲寬帶示范小區”在滬發布

2024年03月2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3月20日電  (記者沈文敏)20日,F5G-A(增強型全光網絡)全球首個基於50G-PON(無源光網絡)的“萬兆雲寬帶示范小區”在滬發布。

  去年10月,《上海市進一步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行動方案(2023—2026年)》正式發布。根據方案,上海力爭到2026年底,初步建成以5G-A和萬兆光網為標志的“全球雙萬兆城市”,成為全球網速最快、覆蓋最全、時延最低的城市之一。

  上海電信打造基於50G-PON的全光萬兆底座,將極大地加快超低時延、大算力等新型數字應用的普及,帶來極致業務體驗。下載一部兩小時長的8K電影,文件大小在90GB左右,用千兆寬帶下載需要大概12分鐘,而用萬兆雲寬帶下載僅需72秒。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1日 07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