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統一戰線書寫宏大篇章

2024年02月28日16:29 |
小字號

近日,《求是》發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出新時代統戰工作取得的最大成果,就是在實踐中形成了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統一戰線是凝心聚力的“法寶”,是書寫宏大篇章之“筆”。文章中,就加強和改進統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並概括為12個方面。其中,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為首。統一戰線,就是心相連、手相牽,就是為書寫以中國式現代化實現強國建設的宏大篇章凝心聚力。統一戰線,在於團結統一。因此,必須長期堅持、一以貫之,必須有決心信心、深化認識,要在“春風化雨”的服務中、在為民造福的務實中、在關懷民族情感的日常中凝聚人心、統一戰線。

統一戰線有與時俱進的“法則”,是實現偉大夢想之“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時代有新變化,我們有新實踐,統一戰線也有與時俱進的新要求和必須面對的新問題。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必須引導各族群眾樹立共同體理念、必須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一項項任務,既立足於過去統一戰線的經驗,也面向新時代、新征程的實際有所發展、有所提升,做到守正創新,讓統一戰線的腳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路上邁得更加堅實有力、從容輕快。

統一戰線須行穩致遠的“實干”,是建設發展大業之“基”。12個方面,也是12個要求,是全黨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根本指針。要把12個要求樣樣不落貫徹平實有效、深化有力擔當,才能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筑基固本、守好“底線”。因此,需要緊緊圍繞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根本指針,做到知信行統一、學思用結合,在具體實踐中擔起做好統一戰線工作的使命,積極解決問題、提升工作質量,用奮斗來為夯實統一戰線“添磚加瓦”。

“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瞄准發展目標,建設統一戰線,才能書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大篇章,真正讓所有中華兒女聚力奮斗,鑄大筆如椽、寫輝煌發展。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熊怡青)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