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念好從嚴治黨的“嚴字訣”

2024年02月28日16:28 |
小字號

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堅定、堅韌和執著,認真落實黨中央戰略部署,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大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動上、作風上“從嚴出發”,確保“嚴”的基調始終在“在路上”“在肩上”“在心中”。

思想上“從嚴出發”,確保黨性錘煉始終在心中。思想不能滑坡,信念不能動搖,新時代黨員干部要堅持調查研究之風,做到學思悟貫通、知信行合一,將黨的理論知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始終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深悟透,加深理論學習的深度和廣度,讓理論觸動心靈。要不斷提高黨性修養的主動性、自覺性、積極性,牢牢守住思想上的防線,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行動上“從嚴出發”,確保實干擔當始終在路上。從嚴治黨不能隻存在腦海中,要讓“嚴”字融入行動之中。作為共產黨員,要在行動上“從嚴出發”,不能隻滿足於過得去的現狀,要不斷保持精益求精、銳意進取的干勁與活力,厚植為民情懷,牢牢樹立宗旨意識,站穩人民立場,多多傾聽人民的聲音,做到真心實意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從嚴治黨離不開一支“嚴”隊伍,要秉持黨管干部原則,堅持任用德才兼備的人才,努力鍛造一支政治過硬、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干部人才隊伍。

作風上“從嚴出發”,確保清正廉潔始終在肩上。廣大新時代黨員干部要在作風上從嚴,時刻以“嚴的標准”要求自己,發揚“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作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事業觀,不斷加強黨規黨紀學習。清正廉潔絕不是喊口號,要始終貫徹於心,讓“嚴”字貫穿廣大黨員干部的工作與生活,日常中要有“定力”,自覺抵制不良的圈子文化,嚴肅認真淨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養成健康向上、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張陳瑤)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