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堅持自我革命,“嚴”守治黨之路

2024年02月28日16:26 |
小字號

增強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增強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

“自我革命”要靠“一日三省”做到正本清源。雞蛋從內打破才是生命。隨著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在不斷地自我革新和淨化中,我們的隊伍建設取得了質的飛躍。我們要時刻檢視自己,用好底線思維,不踩底線、更不逾越。對鮮明的“紅線”更要保持高度謹慎,不去觸碰。新時代的我們要不斷地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斷回頭看,一日三省,做到知不足而奮進。要具備“刮骨療傷”的勇氣和品質,去努力克服各種障礙,糾正問題、改正錯誤,時刻保持初心,煥發生機與活力。

“自我革命”要用“言能踐行”凝聚革命力量。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認識是行動的源動力。新時代的我們要有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決心,這就要求我們要勇於向庸懶散拖、工作不實“動刀”,要“對著問題去”,明確問題導向,從行動上以“刀刃向內”的氣魄真刀真槍地解決問題。要去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親自動手勤落實,苦干、實干,堅持自我革命,主動擔當責任,自覺沖鋒一線,不斷提高本領。

“自我革命”要以“關鍵少數”形成頭雁效應。古語有言:“人不率,順不從﹔身不先,則不信”。抓好關鍵少數,是各項事業成功的保障。他們要帶頭保持政治定力,站穩政治立場,自覺向黨中央看齊,進行自我革命。要主動發揚中國共產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工作作風,不斷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從而發揮“關鍵少數”以上率下、示范引領作用,在各方各面形成“頭雁效應”,帶動絕大多數在“自我革命”中回味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事業做得更好。

黨興則事業興,黨強則國家強。把政治思想作為首要,提醒廣大黨員干部嚴守政治,用黨風建設來武裝自我,牢記黨員使命,在從嚴治黨的道路上,我們應當把紀律放在跟前,牢守政治意識,樹立擔當精神。全面從嚴治黨,我們在路上。永遠在路上,從時間維度來看,我們沒有盡頭沒有終止,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這個“嚴”守的時代,發揚釘釘子精神,攻堅克難,一抓到底!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程葉君)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