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自我革命當涵養“三氣”

2024年02月28日16:26 |
小字號

自我革命,即個體內在的自我改變和進步。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時期和新時代,我們黨勇於自我革新,突破教條主義束縛,走出了一條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正確革命道路,領導中國人民乘改革開放東風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人類社會發展貢獻了中國方案。當前,立足新的發展階段,要在自我革命上求突破就要涵養“三氣”,要深刻把握時代發展大勢,以理論學習鑄就保持初心的堅定意志,以從嚴治黨強化正視問題的行動自覺,以忠誠干淨擔當扛起新時代黨建的偉大工程。

以學鑄魂,增強固本培元的“底氣”。要以黨的路線為根本遵循,強化理想信念,堅定政治立場,提高思想境界。自我革命並非易事,它需要具備堅定的政治信仰和正確的思想指導。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下,我們必須具備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從容應對各種風險、誘惑、挑戰。通過不斷學習,更加深入地了解各項路線方針政策,更加准確地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更加有效地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從而進一步促進自我革新的深入和思想的升華。

以嚴治黨,彰顯刀刃向內的“銳氣”。管黨治黨歷來是持之以恆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的利器,以嚴治黨是推進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徑,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長期以來,我們緊盯正風肅紀反腐“紅線”,效果顯著、成績斐然,一系列彌足珍貴的成果來之不易,為各項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政治引領和堅強的政治保障。通過嚴格治理和管理,讓自身格局和能力在時代的考驗中不斷升級,彰顯出自我革命的銳氣和精神風貌。

以實為本,充滿干事創業的“朝氣”。保持蓬勃朝氣,決不是盲目樂觀,是要“以微笑面對苦難、以自信戰勝困難”這樣一種精神來面對困難和挑戰。面對內部發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國際形勢的不穩定不確定,我們更需要以“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的勁頭,依靠改革應對變局、把握機遇、開拓新局。 在自我革命的過程中,我們要以實事求是的價值觀不斷探索、嘗試、改進,努力開創新事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朱曉娜)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