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動態 | 上海市檔案局(館)來莎考察指導

2023年10月24日11:27 |
小字號

日前,上海市檔案局(館)副局(館)長蔡紀萬一行考察團來到莎車縣,就上海援疆莎車分指檔案工作、莎車縣檔案工作開展指導、交流。莎車縣委副書記、莎車分指指揮長吳覓修,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辦、上海市駐新疆辦事處、莎車縣檔案史記館相關人員陪同考察。

在座談會上,吳覓修就莎車分指檔案室的基本情況、建設情況、在莎車縣檔案工作的成效三個方面,介紹了自第十一批援疆黨政干部人才入疆工作以來所開展的檔案工作。吳覓修表示,下一步,莎車分指將在上海市檔案局(館)、浦東新區檔案局(館)和莎車縣檔案史記館的支持下,繼續完善莎車分指檔案室檔案規范化管理工作,並繼續不遺余力推動滬喀、浦莎兩地檔案工作交往交流,為莎車縣檔案工作能力提升,為莎車縣檔案事業的發展牽好線、鋪好路。

考察團在聽取了介紹后,對莎車分指在檔案工作方面的強意識、重建設、謀成效予以了肯定。蔡紀萬強調,與上海援疆有關的檔案收集,上海市檔案局(館)將給予指導,做到應有盡有、應收盡收、應補盡補。上海援疆工作中的檔案工作,是反映上海市在援疆過程中所肩負的歷史使命的見証,通過檔案講出來,用事實說話,為以后所用,傳播上海援疆的奉獻精神。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辦綜合秘書處副處長戴璇表示,今后將加強與上海市檔案局(館)的合作,對上海援疆前指、各分指開展相關培訓,規范強化上海援疆檔案工作。在上海援疆批次交接工作時,業務工作與檔案工作同部署同推進,有機結合,確保檔案工作不斷不亂。

座談會結束后,考察團來到莎車分指檔案室進行了現場指導,對檔案管理方面提出了許多可行性建議。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