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第十一批援疆前指臨時黨委舉行第三次會議傳達學習上海對口地區和美鄉村建設研討會精神

2023年09月27日16:41 |
小字號

日前,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臨時黨委書記、總指揮孟慶源主持召開第十一批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臨時黨委第三次會議。

會議傳達了上海對口地區和美鄉村建設研討會暨滬滇協作鄉村振興示范村現場會相關會議精神。會議學習了上海市合作交流辦潘曉崗書記提出的四點要求:一是對標高質量,體現“和”與“美”﹔二是提倡多樣化,注重差異性﹔三是立足可持續,發展主導產業﹔四是彰顯開放性,加強深度對接。潘曉崗指出,中國各個地區之間自然環境和經濟基礎差異大,鄉村振興需要因地制宜。上海對口中西部地區點多面廣,不可能千篇一律,套用一個框子。即便同一個州、同一個縣,也要充分考慮差異性。當前階段,我們不搞“預設門檻”“一刀切”,隻要是符合當地實際、群眾歡迎滿意的我們都支持,希望百花齊放,在不斷試驗中,積累提煉更多好經驗、好做法、好案例。

會議強調,對口支援新疆四縣在推進鄉村振興工作中,無論是鄉村景觀還是公共建筑,都要注重品位,加強規劃,把好設計關,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響、傳得久的精品力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議題。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