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滬喀兩地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合作共建簽約上海高校教師國情教育基地授牌在喀舉行

2023年09月27日16:40 |
小字號

9月23日,滬喀兩地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合作共建簽約、上海高校教師國情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喀舉行,並召開合作共建座談會。

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副書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閔輝,喀什地委副書記、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總指揮孟慶源,喀什地區行署副專員古麗扎爾﹒阿布都熱合曼,上海對外經貿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祁明,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相關處室、喀什地區教育局等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

此次合作共建,涉及滬喀兩地9所高校,分別是同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師范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城建職業學院、喀什大學、喀什職業技術學院、喀什理工職業技術學院,主要開展組團式合作,採取“2+1”的合作形式,即上海高校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和1所特色馬克思主義學院“組團”與1所喀什高校合作。發揮上海院校現有資源優勢,精准配對,清單式管理。合作著眼於滬喀兩地優勢資源互補、共享,並明確教育教學、學科建設、科研合作、師資建設、工作機制等方面工作任務和教學研究方向,推進兩地高校的合作共建向深層次發展。上海援疆前指、喀什地區行署將為兩地高校合作共建、教師國情教育基地建設提供有力服務保障,支持此項工作高質量發展,打造滬喀高校教育合作共建品牌。

祁明在座談會上代表簽約學校表示,將在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上海市教委的統一部署下,做好與共建學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工作。

閔輝在座談會上說:“今天,滬喀兩地高校開展合作共建、國情教育基地授牌,標志著兩地高校在開展高校思政工作改革上、創新上邁上了新台階,兩地高校今后要做強關鍵課程、做優資源共享、細化合作機制,共同推動教育教學的理念、方法改革創新和迭代升級,及時提煉合作成果,惠及兩地師生,講好、講活新時代新成就,引導廣大師生牢固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永遠聽黨話、跟黨走。”

古麗扎爾代表喀什地區行署對滬喀兩地開展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合作共建、建立上海高校教師國情教育基地,表示熱烈歡迎,希望借助上海高校馬克思學院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好成果,不斷深化共建內容、拓展共建領域、提升共建水平。

孟慶源指出,在貫徹落實第九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之際,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上海市教委把喀什作為上海高校教師國情教育基地,讓上海廣大教師不僅能實地了解祖國邊疆發展現狀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偉大成就,而且能親身接受最深刻的黨性教育、最直接的國情教育、最生動的民族團結教育,正當其時、正當其所。今天滬喀兩地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合作共建,將助力喀什地區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學科建設、課程建設和教師隊伍建設。希望滬喀兩地高校加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和南疆地區高校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研究,用最新的研究成果,引導廣大青年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不斷增進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

同濟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上海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喀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喀什職業技術學院、喀什理工職業技術學院相關領導出席座談會,並做交流發言。

(來源:上海援疆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