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圖書館赴喀什開展“滬喀圖書館培訓交流”

2023年09月27日16:36 |
小字號

9月18日至20日,上海圖書館“文化潤疆”項目組在黨委副書記楊詠梅帶隊下,赴新疆喀什開展調研考察、業務培訓、圖書捐贈等活動。

“滬喀圖書館培訓交流”是2023年上海市“文化潤疆”項目,上海圖書館在市委宣傳部、市合作交流辦、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的指導和支持下,在新疆喀什莎車縣和澤普縣開展圖書館業務培訓、人才交往、圖書捐贈、智慧圖書館和人文數據庫共建。

項目組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探望上海文化援疆干部,楊詠梅還代表上圖向上海援疆干部人才及家屬贈送上海圖書館讀者証。

上海圖書館向上海援疆干部人才贈送讀者証

19日,項目組一行赴澤普縣開展調研,了解當地所需,對接下一步項目開展,並向澤普縣圖書館捐贈新書,以及上海圖書館職工編織的圍巾,這些圍巾將由當地政府部門分發給貧困家庭,幫助他們溫暖度過寒冷的冬季。

上海圖書館向澤普縣捐贈圖書和圍巾

20日,項目組馬不停蹄趕往莎車縣,對莎車縣圖書館開展實地調研,並舉行了圖書和愛心圍巾捐贈儀式。作為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上海圖書館讀者服務中心主題閱覽一部主任許圓德為莎車縣圖書館及下屬鄉鎮(街道、管委會)的黨委宣傳委員開展了以“開門辦館為民 智慧服務賦能”為主題的業務培訓。在調研座談中,上海圖書館本著當地所需、上海所能、基層普惠的原則,與莎車縣達成意向性合作,共同設計“文化潤疆”項目的下一步推進情況和明年項目申報方案,力求精准化對口支援莎車縣,將項目落實落地並在今后幾年給予不間斷的支持,將共建成果扎根當地並生根發芽,實現可持續發展。

項目組一行實地調研莎車縣圖書館

上圖館員在莎車縣圖書館開展業務培訓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