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第九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召開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2023年09月25日17:30 |
小字號

9月19日至21日,第九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並講話。在新疆期間,王滬寧還到伊犁、喀什、克孜勒蘇和兵團第四師等地調研,看望援疆干部和基層群眾。這是9月20日,王滬寧在第九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第九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19日至21日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並講話。他表示,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推動對口援疆工作更高質量開展,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

王滬寧表示,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積累了寶貴經驗。中央有關部門、支援省市和中央企業同新疆加強協調配合,對口援疆投入資金之巨、參與人員之多、覆蓋領域之廣、取得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彰顯了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

王滬寧表示,對口援疆是國家戰略,必須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要持續深入推進以就業為導向的產業援疆,加快構建體現新疆特色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深入推進教育援疆,助推新疆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要持續深入推進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推動援疆干部人才擔當作為。要持續深入推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堅持增進民族團結、廣泛凝聚人心的定位,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持續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增進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要加強對口援疆工作組織領導,不斷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

馬興瑞、姜信治出席會議。石泰峰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他表示各地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新疆工作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全局中的戰略定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科學謀劃、扎實推進新時代新征程對口援疆工作。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領域,營造良好環境,完善工作規劃,推動對口援疆在天山南北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19個援疆省市、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地州市師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廣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

9月19日至21日,第九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喀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並講話。在新疆期間,王滬寧還到伊犁、喀什、克孜勒蘇和兵團第四師等地調研,看望援疆干部和基層群眾。這是9月19日王滬寧在伊寧解放路街道六星街社區了解便民服務和推進民族團結進步情況,就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調研指導。(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在新疆期間,王滬寧還到伊犁、喀什、克孜勒蘇和兵團第四師等地調研,看望援疆干部和基層群眾。

(來源:上海援疆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