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巴楚縣基層宣講員赴上海學習交流開班啦!

2023年09月15日20:09 |
小字號

9月7日,2023年上海援疆項目“巴楚縣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基層宣講員學習培訓”第一期,在上海醫藥集團黨校開班,培訓為期15天,巴楚縣49名基層宣講員、宣傳工作骨干人才參訓。

開班儀式上,上海醫藥集團黨校校長胡家榮對巴楚學員的到來表示歡迎,對黨校安排的精品課程、創新課程進行介紹,希望學員們不負此行,學有所得、學有所思,將所學成果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丁傳超同志作為學員代表發言,他表示:要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加強和老師的溝通,帶著問題去學習、去交流、去請教,嚴於律己,取長補短。

開班儀式結束后,上海醫藥集團黨校名師姚永靖講授了題為《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入貫徹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專題黨課,圍繞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現實的發展史、當今國情世情和黨情、學習和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精髓等三方面講述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全過程,課程內容講解深入淺出,極具吸引力,對基層宣講員的理論政策水平和業務能力提升、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和群眾中落地生根具有理論性指導意義。

學員們認真聆聽、詳細記錄,積極開展相關學習討論。巴楚縣瓊庫恰克鄉文化站宣講員古麗米熱·阿布都克依木學員說:授課老師教我們要在今后的宣講中創新宣講方式、提升宣講技能、增強宣講本領,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說身邊理,讓宣講接地氣、冒熱氣、添生氣,這樣才能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

據了解,這次培訓是在上海市援疆巴楚分指揮的大力支持幫助下,由巴楚縣委宣傳部組織實施的。為最大限度發揮授課效果,宣傳部在教學目標、培訓內容、課程設置、師資選配等方面反復斟酌、多方協調,此次培訓內容全面、授課形式創新多樣,結合行走的黨課、巴士黨課、現場教學、交流研討等多種方式開展,理論聯系實際,實操性很強。為做好基層宣講工作提供了不少新思路、新方法。

(來源:上海援疆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