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喀什二院上海援疆醫療隊赴巴楚縣人民醫院開展緊密型醫聯體系列活動

2023年09月12日21:2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緊密型醫聯體合作,充分發揮緊密型醫聯體的平台作用和學科優勢,輻射帶動喀什地區整體醫療衛生事業,日前,上海援疆前指社會發展事業組副組長吳春峰,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院長、上海援疆醫療隊領隊陳尉華帶領上海援疆專家赴巴楚縣人民醫院開展緊密型醫聯體系列活動。

在座談會中,巴楚縣人民醫院黨總支書記、副院長楊靜對喀什二院上海援疆專家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對醫院基本情況進行介紹,雙方就學科發展、人才培養、軟硬件設備配置、專科建設等方面進行座談交流,專家們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分析巴楚縣人民醫院存在的薄弱環節,並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

陳尉華院長表示,此次喀什二院上海援疆醫療隊14名專家來到巴楚縣人民醫院開展系列活動,充分利用上海援疆醫療隊醫療資源及醫療技術優勢,為巴楚人民群眾解決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的診療,是切實送醫下鄉,為巴楚縣37萬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有所貢獻,有所作為。

隨后,上海專家來到相關科室開展教學查房,為疑難危重患者進行體格檢查,根據患者病史及檢查結果,分析病情,給出詳細的治療方案,查房結束后,專家與學科醫生進行深入交流並對疑難病例、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一一解答,並結合自身豐富的臨床經驗,對該院學科發展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

義診現場,喀什二院上海援疆專家為百余名巴楚縣群眾送健康、獻愛心,積極貢獻上海援疆力量。他們集“現場義診+現場咨詢+現場解答+現場普及”於一體,為群眾搭建了一個良好的疾病溝通平台,並針對日常保健、常用藥服用方法等進行了專業、科學的指導,切實將優質的醫療資源送到了巴楚縣人民群眾身邊,在家門口就享受到上海優質的醫療服務,幫助群眾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巴楚縣阿納庫勒鄉諾爾貝希村村民董春梅說:“我晚上睡不著覺,腰也疼,感謝他們那麼遠來為我們老百姓服務,我會按醫生的囑咐盡早檢查治療。”

活動期間,上海援疆專家還前往該院門診大廳、住院收費處、放射科、AI眼科等科室了解醫院整體軟硬件設施設備情況。

此次活動進一步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持續提高基層醫療機構建設能力和服務水平,將更好地促進喀什地區各級醫院醫療技術的整體提高,推動醫療聯合體的共同發展和繁榮,更好地服務喀什百姓。

(來源:上海援疆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