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援疆教師精心打磨“開學第一課”

2023年09月12日21:10 |
小字號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浦東援疆教師以多種形式開展開學第一課,自信滿滿地開啟新的學期,致力譜寫教育援疆新篇章。

共同研討 精心打磨

為上好開學第一課,援疆教師們攜手受援地教師積極開展學科組、備課組教研活動,共同研討,商定“開學第一課”主題,擬定教學主題、內容和計劃,師父們帶領著徒弟們設計教案、制作PPT,教學相長,為呈現精彩的課堂做了充分的准備。

領會精神 筑牢意識

援疆教師們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群眾大團結”作為開學第一課主題。通過課堂,教師們講述著一個個動人的新時代新疆故事,傳播愛黨愛國愛疆的正能量,引領學生學習和弘揚“胡楊精神”“兵團精神”“三五九旅精神”和“長征精神”,讓學生們進一步明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內容豐富 精彩呈現

援疆老師們以學科為抓手,落實新課標,聚焦核心素養,走進課堂,上“開學第一課”示范課,為新教師“開學第一課”保駕護航。

開學第一課,安全必修課,援疆老師們結合受援地學校實際,以教室為主陣地,把開學第一課延伸至師徒帶教辦公室、校園學生軍訓操場等,為學生和學員們創造寬鬆和諧的環境,拉近師生關系,走進學生內心,使開學第一課變得更加富有意義。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