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潮童天下》來啦!探尋巴楚魅力 感受絲路風情

2023年09月12日21:06 |
小字號

從8月下旬起,上海東方衛視知名兒童類綜藝節目《潮童天下》主持人金煒,帶著上海的小朋友來到巴楚,乘坐“神奇校車”,和孩子們一起沉浸式探尋巴楚的魅力,游覽風光美景、探訪百姓生活、感受民族風情、領略民間瑰寶、體驗非遺工藝、品味佳果美食、了解悠久歷史、講述感人故事,通過孩子們的視角記錄“文化潤疆”的美好成果。

欄目組一行於8月23日抵達巴楚,先后赴巴楚縣博物館、第六小學、夏馬勒林場、色力布亞鎮巴扎等地,開展了為期兩周的踩點、拍攝,期間兩地兒童進行了系列文化交流,並於9月初完成第一階段節目錄制。

在紅海景區,說起到巴楚的所見所聞,來自上海浦東新區的小朋友黃義成十分興奮。當日,黃義成等18名浦東新區小朋友與阿地力江·買買提依明等巴楚縣第六小學的學生歡聚一堂。活動在兩地歌舞表演《火熱的巴楚》《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歌聲中拉開帷幕。兩地小朋友還參加了篝火晚會,一起載歌載舞。上海、巴楚兩地少年共同增長見識、交流文化、深化友情。

黃義成說:“這邊的人特別熱情,認識了很多好朋友,我很喜歡他們,希望他們有時間能來上海,到上海玩一玩、看一看、品嘗上海的美食。”

據悉,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的積極協調下,上海東方衛視《潮童天下》選定喀什地區巴楚縣作為節目錄制地,拍攝期間,兩地孩子們食同桌、行同車、游同行,共同體驗特別的人文風俗,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巴楚縣第六小學學生阿地力江·買買提依明說:“這幾天,我一直在跟來自上海的小朋友一起游玩,我和其中一位小朋友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他也邀請我去上海,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去上海跟他一起玩兒。”

這次《潮童天下》巴楚特別節目,展示了巴楚的美食美景和人文風貌,使兩地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有了深入的交流機會,增進了兩地人民的友好情誼。同時也讓更多的人們了解新疆、了解巴楚,感受到巴楚的風土人情和淳朴民風,將愛的種子播撒在上海和巴楚兩地少年兒童心中。

(來源:上海援疆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