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鄉村師生笑開顏:上海援建的色力布亞鎮第三中學開學了!

2023年09月08日14:37 |
小字號

在教師節來臨之際,由上海援建的巴楚縣色力布亞鎮第三中學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了。這是2023年巴楚縣首個建成並投入使用的重點援疆項目。作為該校第一批老師,玉珊·沙吾提激動地說道:“感謝上海援疆指揮部讓我們在教師節之前遷入新學校,我們一定會搞好教學質量,不辜負上海援疆指揮部的良苦用心。”

玉珊·沙吾提老師原先在阿瓦提鎮任教,已經做了兩年鄉村教師。她回憶道,阿瓦提鎮學校的基礎設施比較老舊,教室不太寬敞,學生人數多,都坐不下,感覺整個班都是桌椅板凳。

在阿瓦提鎮小學教了6年書的石岩泰老師說,學校教學條件比較差,部分“班班通”台式電腦都無法使用,學校用水不方便,衛生條件也不好。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進一步強化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緩解巴楚縣色力布亞鎮及周邊鄉鎮初中學生就學壓力,保障阿瓦提鎮、英吾斯塘鄉、瓊庫爾恰克鄉、色力布亞鎮及阿拉格爾鄉教學需求,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揮部投入7500萬元,在色力布亞鎮10社區新建一所初中,包括兩棟教學樓、四棟學生宿舍樓、一棟食堂及各類附屬配套設施,設計42個教學班,可容納學生2000余名。今年8月25日,色力布亞鎮第三中學建設項目全部完工。上海援疆教育團隊后續將與學校班子成員共同研討師資能力提升、校園文化建設等工作,助推其內涵式發展。

9月開學,遷入嶄新的學校,玉珊·沙吾提老師非常開心:“這所學校所有設施都是新的,無論是學生食堂、老師辦公室還是教學樓,都很大很寬敞,學生都非常喜歡這所學校。”

石岩泰老師笑道:“這所學校的教學條件很好。”他總結了四點最吸引他的地方:“第一,教室寬敞明亮,每一層樓兩側都有衛生間,很方便。第二,每個教室的桌椅板凳和‘班班通’都是嶄新的,給上課老師帶來了很大的方便。第三,宿舍樓分男生樓和女生樓,樓內設施齊全,每一層都有淋浴室,極大地改善了學生的衛生條件,有利於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第四,有一個寬敞整潔的兩層樓食堂,可以保証學生用餐。”

色力布亞鎮第三中學投入使用后,將有效緩解周邊四個鄉鎮片區中學學位緊張的壓力,為周邊鄉鎮適齡中學生接受優質教育提供便利。老師們表示,非常感謝上海援疆指揮部對鄉村學校的支持,有幸成為新學校的第一批老師,一定會像愛護自己的家一樣,珍惜學校的教學設施,全身心投入教書育人工作,為黨和國家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來源:上海援疆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