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東方七日談︱新年伊始,上海開好局、起好步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大江東工作室 方敏
2023年01月29日16: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過去一周,上海每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數,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120急救出車量、急診就診量均持續下降。2023年1月17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介紹:經研判,上海市已經度過本輪疫情感染高峰,社區傳播強度明顯下降,疫情走勢趨穩向好、已處於較低流行水平。

與此同時,上海老齡化程度高、老年人口基數大,保健康、防重症任務依然繁重。上海繼續堅持關口前移、優化分級診療、全力確保重點人群防護救治等好的經驗做法,確保扎實落地。

上海南京路街頭一景。人民圖片

當下,上海基本恢復正常生活秩序,濃郁的年味兒滿溢“魔都”!街頭上,迎春氣氛十分濃烈,人流已稠密如常。上海豫園,創意源自《山海經》的奇花異獸彩燈亮起,游人們從四處涌來,一睹美輪美奐的景致﹔南京東路,商圈客流回升,許多老字號門口又排起長龍﹔上海各影劇院票房看好,更多演出計劃提上日程,周杰倫、張學友、梁靜茹的演唱會正在籌備,許多歌迷翹首以盼……

新年伊始開好局、起好步。上海正以時不我待的精氣神,抓緊拼經濟、促發展。上一周,上海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清單公布,計劃安排正式項目191項,包含科技產業類、社會民生類、城市基礎設施類等。

華域汽車技術研發中心建設、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臨床診療中心建設、保障房和租賃房建設……從這次公布的重大工程清單可以看出,這批引領性強、帶動性大、示范性好的項目,必將推進上海繼續實現高質量發展,也將會大力推進民生改善,讓更多發展紅利與全民共享。

市井煙火氣歡然回歸,重大產業相繼落地,民生實事次第安排——新年新氣象,肩負重大國家使命的上海,正繼續以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的姿態,在2023年發力起跑!

(來源: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大江東工作室)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