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發現上海 走進街鎮

我和我的家鄉

動遷上樓,幸福摸得著!

人物:金澤鎮育田村村民潘林福

唐小麗
2023年01月1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動遷以前,我家住的是村裡的舊樓房,想翻新,手裡也沒有太多錢。現在因為動遷,分到了三套新的安置房,還帶電梯,對我們老年人來說,上上下下都很方便。”

青浦區金澤鎮育田村村民潘林福,六十多年地地道道金澤人。因為華為青浦研發中心的落戶,一朝迎來動遷。

除了新建設的安置房住宅,小區附近還建了一棟“會所”,上下兩層,一層可擺50桌,供村民們辦事所用。

“以往動遷要‘做群眾工作’,現在盼望動遷的群眾反過來‘做干部工作’﹔以往是‘西勞東輸’,本地就業機會少,年輕人都去青浦城裡打工﹔現在是‘東才西進’,青東地區、新城地區的人才都搶著到這裡來。”

談起華為青浦研發中心給村裡帶來的變化,育田村黨總支書記潘秋雲侃侃而談。“華為青浦研發中心落地金澤,為上海西郊這個靜謐安逸的小鎮帶來了無限可能。”

潘林福原是青浦大觀園的一名職工,現在已經退休,家中獨女在上海市區工作。“作為這片土地上的農民,以前沒有享受過這麼好的待遇,所以我們盼望著像華為這樣的大公司、大企業多多來金澤落戶,讓金澤發展得更好,讓更多的村民得到實惠,享受到更好的待遇,讓我們的小孩在家鄉就能找到更滿意的工作。”

今年就要搬入新家,潘林福還熱情地給記者當起“導游”。“我們金澤是個好地方,雖然遠離市區,但有鄉村土氣的特色,周邊有大觀園、濕地公園,還有農家樂,都是很好的休閑旅游勝地,希望你們多來走走、看看,一定會喜歡上這裡。”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