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奮力譜寫警備區國防動員建設嶄新篇章!陳吉寧出席上海警備區黨委擴大會議

2023年01月17日16:4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警備區黨委十三屆十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昨天舉行。市委書記、上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陳吉寧出席會議並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瞄准“一流窗口”目標,堅持把練兵備戰作為第一要務、把軍政軍民團結作為重要法寶、把黨管武裝作為政治責任,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奮力譜寫警備區國防動員建設嶄新篇章。

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陳吉寧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上海警備區廣大官兵致以親切慰問。他指出,過去一年,警備區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部署,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政治建設扎實有效,國防動員有力推進,基層建設不斷夯實,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以及進博會安保等重大任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陳吉寧強調,做好警備區下一步工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抓好理論學習和主題教育,推動習近平強軍思想入腦入心,切實用新時代強軍之道、勝戰之道指導實踐。

陳吉寧指出,要不斷增強國防動員援戰能力。提升動員指揮效能,深化拓展國防動員體制改革成果,更好實現軍地銜接、平戰一體、快速響應。加強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大力發展新質力量。營造實戰練兵濃厚氛圍,不斷改進訓練手段和方法,持續提升練兵熱情、練兵水平。

陳吉寧指出,要以新一輪“雙擁模范城”評選為契機,發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光榮傳統,推動雙擁工作再上新台階。加強軍人軍屬榮譽激勵和權益保障,持續出實招、用實勁,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警備區要立足地方所需、群眾所盼、部隊所能,勇於承擔各類急難險重任務,積極投身上海經濟社會發展。要廣泛開展群眾性國防教育活動。

陳吉寧強調,要持續抓緊抓實黨管武裝,努力把黨管武裝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服務保障打贏的制勝優勢。區委書記作為區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要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做到“兩個班子”一起建、“兩項建設”一起抓,積極提升自身軍事素養和軍事能力。健全管武機制、落實基本制度,推動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在武裝工作領域立起來、落下去。

上海警備區黨委書記、政治委員胡世軍主持會議。警備區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杰對各區和直屬局(公司)黨管武裝工作情況作講評。3個單位作黨管武裝工作大會述職,其他單位作書面述職。

市領導朱芝鬆、張為、郭芳,警備區黨委常委徐國安、韋昌進、趙虎、陳立新、吳廣晶等出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