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科技元素滿滿,復興·頌原來可以這樣玩!

2022年12月09日12:55 |
小字號

作為滬上首個沉浸式紅色體驗空間,復興·頌自9月1日正式開放以來,深受市民青睞。一個月來,日均參觀客流達到100人次。在科技賦能下,復興·頌互動性強、體驗感足、趣味性高,令參觀者大開眼界。

數字化互動體驗,是復興·頌的一大亮點。進入館內,佩戴好專用智能手環,趣味十足、虛實結合的互動之旅,就開始了。你可以根據各個打卡點的任務,個人或組隊進行PK,任務結束,可以在一樓大屏幕查閱得分及排名。

“我最喜歡這個懲治叛徒的游戲了。”一名剛參與完體驗的小學生興奮地告訴記者,戴上VR眼鏡、拿起操控手柄,扮演起特科人員,在虛擬場景中,與國民黨特務展開激烈槍戰,最終消滅叛徒,非常有意思。體驗完懲治叛徒,這位同學又體驗起了秘密電台收發電報的項目,在屋外敵人雷達探測車不斷巡邏的情況下,這一難度不小的體驗項目更加驚險刺激。

這樣科技感十足、互動性很強的細節,在復興·頌內非常普遍。比如在一樓大廳,你可以通過點擊觸摸屏,在沙盤和多媒體大屏幕上感受黃浦140余處紅色遺址遺跡的星羅棋布,看到7.1公裡紅色經典步道為您串聯起的紅色打卡之旅,更可以通過多樣化的展示手段,了解100年前中國共產黨誕生在上海的歷史背景。

進入“希望之門”,走上“真理之路”,投身“革命洪流”,一系列答題闖關、沉浸式互動也讓觀眾在玩中更直觀地體驗了紅色文化。

有別於傳統的參觀方式,此次“復興·頌”通過科技助力、數字化運用,讓紅色文化以時下最流行的互動參與、沉浸式體驗形式呈現,得到了觀眾的普遍認可。“紅色文化,原來可以這麼接地氣、這麼新穎有趣。”很多參觀者都為此點贊。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復興中路118號復興·頌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9:30-12:00(11:30停止入場)13:00-16:30(16:00停止入場),每周三閉館。

聯系電話:(021)53099258

團隊及個人均需通過“上海黃浦”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到館后根據館內人流情況,由工作人員安排參觀體驗的批次。

(來源:上海黃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