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新區消防救援支隊舉辦“東昌-銅山”消防百年慶典

2022年11月16日23:3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6日電 (記者 龔莎)浦東新區銅山消防救援站的前身為東昌消防站,“東昌-銅山”具有百年悠久的消防歷史。“東昌-銅山”座落於舉世矚目的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的中心地段,是東方明珠電視台下的火焰藍、上海中心大廈第一高樓旁的忠誠衛士﹔她見証了浦東沿江繁華地區近現代工商業的發展和浦東開發開放、陸家嘴金融貿易中心崛起飛躍的歷史進程。

11月16日,正值東昌消防隊一百年生日、銅山消防消防救援站遷址更名二十周年之際,浦東新區消防救援支隊舉行“東昌-銅山”消防百年慶典活動。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指戰員代表、轄區街道領導、共建單位負責人在現場出席活動,“東昌-銅山”消防老兵通過網絡直播線上觀看。

慶典活動通過“回憶百年隊史、老兵講述經歷、文藝現場演出”等環節,集中展示了“東昌-銅山”消防人歷經百年錘煉的戰斗風採。活動中,還舉行了隊史書籍《“東昌-銅山”百年消防歷史》的發布儀式,上海消防救援總隊組教處負責人朱華處長向東昌老兵贈送隊史。浦東新區消防救援支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法征宇為慶典致辭,代表支隊黨委向所有曾在老東昌、新銅山戰斗過的老領導和老戰友們表示衷心感謝,並勉勵新一代指戰員立志於消防救援光榮事業,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傳承光榮傳統,在下一個百年的奮斗歷程中續寫華章、再創輝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