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两大机场周日迎新航季 国际客运航班再加密

2024年03月28日18:0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周日上海两大机场迎新航季

中美客运航班再加密

本周日起,上海机场将执行2024年度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其中国际及港澳台客运航班几乎翻倍。

具体来说,新航季中,上海两大机场日均计划执行航班2481架次,其中国内客运航班1686架次,同比增长0.4%;国际、港澳台客运航班566架次,同比增长91.2%。两大机场新航季中的国际、港澳台通航点较上一航季增加3个,共计91个。

新航季中,浦东机场计划通航国内航点154个(不含港澳台),每日出港航班在8班以上的国内客运快线达19条;计划通航国际、港澳台航点90个,恢复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航点,新增雅典、利雅得等航点,日频1班及以上的洲际客运航点有26个,包括美国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意大利罗马、米兰,俄罗斯莫斯科,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9日,中国民航局例行发布会宣布:自3月31日起,中美双方航空公司共可运营每周100班定期客运航班。在此新政下,浦东机场至洛杉矶、旧金山等航线在现有日频1班及以上基础上,有望进一步加密。

虹桥机场方面,新航季后,国内通航点达75个(不含港澳台),每日出港8班以上的国内客运快线15条;国际及港澳台航点共5个,为东京(羽田)、首尔(金浦)、香港、澳门和台北(松山)。(记者 李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