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日揭牌!沪上这所高校成立临床药学院

2024年03月28日20: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度融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交大医学院药学学科发展水平,3月28日,“共创未来·药谋发展”药学高质量学科发展学术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院成立仪式在医学院举行。

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表示,希望临床药学院加强顶层设计,统筹科学规划,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院的总体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共同打造一流的“大药学”学科,全力推动学科整体实力的跃升;希望临床药学院对接国家生物医药发展战略,搭建“大平台”,培育“大人才”,瞄准重大科学问题,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推动药学跨学科交叉研究,积极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药学领域的“大成果”的产出;希望临床药学院瞄准国家药学学科急需紧缺领域,优化药学专科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培养卓越药学创新人才,助力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临床药学院院长林厚文介绍了临床药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学院将紧密围绕药学领域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强化药学交叉学科技术融合以及原始创新研究布局,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合作研究,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成基础与临床深度融合的药学创新研究中心、国内领先的药学转化高地和示范区及国内药学卓越人才的聚集地和培养地,推动药学一流学科建设。

成立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共创未来·药谋发展”药学高质量学科发展学术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分别以“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前沿和我国发展态势”“中国肿瘤新药研发”“生长因子类药物临床转化医学研究”和“临床药学学科专业的新进展和新思考”为题作专题主旨报告,共话药学领域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最新发展趋势。(王甦平 童宽)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