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融资源赋能优势企业!长宁这场发布会“干货”多

2024年03月28日11:46 |
小字号

3月27日,长宁区举办金融赋能“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上海“专精特新”专板长宁专场发布会,百洋制药、有色网等60余家企业参加。这是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暨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启动后的首场区级活动。

本次发布会以金融赋能为主题,旨在发挥金融工具和金融产品的支持作用,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金融资源和优势企业精准对接。

活动现场,区商务委和区科委分别解读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及重点服务导向、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与服务体系。

东久新宜集团对大虹桥生命科学创新中心一期“生命元山”项目进行推介。上海银行长宁支行就科创金融特色产品体系进行剖析,该体系可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介绍星企航数字化上市服务,星企航作为上交所打造的企业上市数字化公益服务品牌,可为拟上市企业在境内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提供一站式、权威性信息服务。

海通证券讲解全面注册制背景下“专精特新”企业的资本化路径选择,表示将发挥好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功能,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上股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解读上海“专精特新”专板企业服务政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上海股交中心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苗圃”作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

近年来,长宁区集聚、培育了一批行业影响力强、发展前景突出的优质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85家“创新型”企业,181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居中心城区前列,区域经济贡献度不断提升。

随着《长宁区营商环境建设7.0版》和新一轮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发布,下一步,长宁将依托区服务企业联席会议,通过部门横向协同、政策引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全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服务精准度和有效性,助力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高新技术”发展道路,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次活动由区商务委、区科委、东虹办、程家桥街道、新泾镇、上海上股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西分行联合举办,生命元山、上证信息、区企联会、区科技金融服务站、海通证券给予大力支持。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