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绍罗点赞上海气象工作,龚正市长会见

2024年03月27日15:3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市长龚正26日会见了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席列斯特·绍罗一行。

龚正代表上海市政府,对世界气象组织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世界气象组织与上海保持着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在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支持下,上海先后承担了多灾种早期预警、城市天气和气候服务等8个国际示范项目,并于2021年建成亚太台风研究中心,是全球唯一的国际性台风专业研究机构。当前,上海正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希望深化双方合作,在世界气象组织指导支持下,持续深化示范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多灾种早期预警水平,加大气象国际合作力度,共同推进气象经济发展,更好造福人类。

绍罗说,很高兴看到在中国气象局指导和上海市政府支持下,上海气象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不少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上海作为拥有2500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推进多灾种早期预警意义重大。希望共同推进上海城市多灾种早期预警卓越中心建设,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分享更多经验和工具,助益全球气象事业发展。

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参加会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