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凝心聚力、统筹谋划!他们助力社区环境换新颜

2024年03月27日15:24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环境,宝山区张庙街道通河七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召开动员会,要求全员精准掌握新标准,在思想认识与行动上紧跟工作节奏,努力做好创全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整治行动。

图片

近期,居委会、物业公司和社区志愿者分组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他们带着垃圾袋、手套、水桶等清洁工具,深入小区的各个角落,对小区内发现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在清理的同时,向路过的居民宣传不文明行为对小区环境的不良影响,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中。

图片

为规范社区内非机动车充电行为,及时清除火灾隐患,通行七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构建“党员+楼组长+网格员”的架构,持续开展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的宣传活动。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微信群分享“飞线充电”引发火灾的真实案例,让居民从思想深处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性,线下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的方式,对于“飞线充电”行为,通过耐心劝导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全力守好安全防线。

图片

长久以来,小区内发现不少废弃的自行车,这些车辆长期占据小区公共空间,不仅给广大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还影响小区的美观与秩序。居委会协同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废旧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经过半天时间的整治,共清理出废旧自行车三十余辆,有效解决小区内一批废旧自行车长期占用公共空间的问题。

图片图片

通七一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绿化带堆物整治行动。大家不怕累、不怕脏,对私自圈占的绿化带内堆放的花盆、废铁灯管、散落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的死角和盲点,附近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整治不停歇,“颜值”再提升。下一步,通河七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整活动,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效融合,积极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生活环境,共同携手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社区环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