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帆开幕式启幕!虹口帆船队惊艳亮相!

2024年03月27日15:15 |
小字号

3月26日下午

上海帆船公开赛开幕式

在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启幕

虹口滨江及黄浦江(虹口滨江段)水域

群帆飞扬

精彩的帆船巡游表演赛

让市民朋友一睹浪里好手们的风采

记者在现场看到,虹口滨江段早已站满了前来观赛的居民,大家都不愿错过首届上帆赛的巡游表演。

图片

“我昨天已经先来打卡了这边的赛事村,今天是开幕式,又是第一届比赛,所以又专门预约过来看!”市民刘惠萍笑着告诉记者,喜爱帆船运动的她最喜欢名将徐莉佳。“刚刚看到她了,还和我们招手,真是太开心了!”刘女士难掩激动。

图片

对于在北外滩观赛的体验,刘女士表示很满意:“最漂亮、最有特色的建筑都在这里,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景色和精彩的比赛,非常幸福。”

图片

今年70岁的摄影“老法师”葛荣江早早架起相机,等着捕捉最佳镜头。“黄浦江上有帆船,真的非常漂亮。我拍了一张以世界会客厅为背景的照片,朋友们都评价说很不错。”葛先生高兴地说。

图片

开幕式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分组出发,起航至观赛台亮相。江上的叶叶帆影与虹口滨江边的建筑相得益彰,运动员们劈波斩浪的身影充满感染力。

图片

据了解,此次表演赛的巡游船队包括15条J80帆船、8条ILCA6帆船及3条双体帆船。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虹口帆船队也在其中,并且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片

“我练习帆船7年了,之前没有在黄浦江上参加过比赛,所以这次机会太难得了!看到两岸这么美的风景,感受到这么好的比赛气氛,很荣幸也很开心!”上海虹口帆船队队员,16岁的徐墨凝兴奋地说。同样激动的还有他的队友,17岁的黄弘毅告诉记者:“我们一直代表虹口参赛,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这次更是非常开心能在这么漂亮的地方比赛!”

图片

对两位少年来说,帆船运动记录着成长的过程,虽然充满了挑战与磨炼,但是收获更多。黄弘毅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一米高的浪时,肯定会害怕,但是当你扬帆航行、不断挑战自我之后,就不再恐惧了。”不断追求卓越、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正是帆船运动员具备的。

图片

虹口区体育局与上海美帆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虹口区青少年竞技体育合作办训单位)共同组建队伍参加比赛。船队成员主要由虹口区青少年运动员和家长们组成,他们拥有一艘叫“一苇号”的爱船,喻意心存善念行善举,以帆船运动推广践行环保理念。

“首届上帆赛是一个展现风采的好平台,在美丽的虹口滨江拿了第一,大家都很开心!”奥运帆船诺卡拉17国家帆船队领队,上海诺卡拉17、青少年诺卡拉15帆船队教练叶宏高兴地说。

叶教练告诉记者,在虹口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虹口帆船队一直有着不错的发展。帆船队在上一届市运会拿到了金牌,诺卡拉15的青少年也在去年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是国际帆船比赛中青少年帆船的最高竞技平台,每个项目每个国家只允许一条船参赛)。

图片

让我们预祝上海虹口帆船队

在接下来的上帆比赛中

取得好成绩!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