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下周二上帆扬帆黄浦江上

竞赛地点设在滴水湖,赛事村昨起迎客

2024年03月24日08:5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姚勤毅)上海着力打造的又一自主品牌赛事——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下周将首度亮相申城地标性水域,和广大市民朋友见面。昨天,上帆赛事村“上海乐帆天”正式开门迎客,“村长”就是亚洲首位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

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将于2024年3月26日至31日举行,竞赛地点设在滴水湖,黄浦江虹口滨江段为赛事开幕式巡游水域。竞赛项目设置J80级及ILCA6级(公开组)。

作为一项全新打造的城市景观赛事,上海帆船公开赛将于3月26日下午在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开幕仪式。黄浦江将成为帆船好手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分组出发,行至观赛台亮相,巡游船队包括15条J80帆船、8条ILCA6帆船及3条双体帆船。身处黄浦滨江、虹口滨江及对岸浦东滨江的市民将有机会一览黄浦江上的白帆点点。

昨天,位于虹口区东大名路800号的国际客运中心内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通过手机提前预约,早早地就来到上帆赛事村。

记者看到,现场不仅设置上帆TV、乐帆码头、乐帆时刻、上帆公益、乐帆空间、帆友集市等不同板块,还开设了上帆×中国航海博物馆限定特展,涵盖全年龄段受众。亲临现场的市民可以实地参观帆船、参与帆船相关的互动游戏,近距离接触帆船运动,了解帆船文化,学习帆船知识。据了解,上帆赛事村的开放时间为3月23日10时—21时,25日15时—21时,26日10时—18时,市民需提前通过“上帆”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

开村当天,奥运冠军徐莉佳、乐靖宜、钟天使作为代表,参加了上帆表演赛船长授勋仪式,徐莉佳还接过上帆赛事村钥匙。除了“赛事村村长”这个身份,她还将作为选手参加上帆J80级别赛事。从奥运赛场退役后,徐莉佳仍然活跃在帆船运动一线。她说,对上帆的诞生,她感到自豪和欣喜,“自豪,是因为可以在自己家乡的母亲河上去驾驶帆船,而且参赛的国际选手也会将参与上帆的经历和对上海印象,传播到世界各地;欣喜,是作为帆船运动员,可以借着上帆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这项运动,鼓励他们参与这项运动。”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