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吉宁龚正会见奚国华

2024年03月20日16: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19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中信集团董事长奚国华一行。

陈吉宁感谢中信集团为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中信集团核心业务与上海城市功能定位及产业发展方向相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抓好合作落实。欢迎中信集团把握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机遇,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助力带动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加强重点产业合作,把更多新项目、新业务、新技术放到上海,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上海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在沪实现更大发展。

奚国华感谢上海给予中信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介绍了综合金融、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新型城镇化等业务板块在沪发展情况。他表示,得益于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集团在沪业务取得长足发展。将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抓好协议落实。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深度参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拓展产业合作领域,更好提供金融支持,为上海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龚正、奚国华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陈杰与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刘正均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李政参加会见。

根据协议,中信集团将发挥产融并举、业务多元的优势,利用上海科技创新、产业集聚、营商环境等综合优势,围绕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赋能重点产业领域高质量发展和以城市更新打造人民美好生活四个方面,为上海新质生产力培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