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明确今年重点工作

2024年02月04日15:4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审计委员会4日上午举行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吴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整体格局,全面落实审计监督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升上海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助力重大战略走深走实。聚焦“五个中心”建设重点领域,着眼政策落地落实和协调配合,围绕项目推进和机制优化,加大跟踪审计和监督审计力度,及时评估进度和实效,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树牢正确政绩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成本效益分析,促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发挥审计监测预警功能,深化审计智能化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重大权力规范运行。

会议指出,要强化协同联动,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一体推动问题解决、管理规范、制度完善,提升审计整改效能。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内审工作的培训指导,提升合规运行、风险管理能力。强化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同向发力。广大审计干部要传承和弘扬优良作风,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永葆政治本色,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上海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有关项目计划和实施意见办法等。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